EN
https://www.gov.cn/

成都2017年将建300座环卫工人作息房

2017-01-25 11: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25日电(记者 叶含勇)记者日前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今年成都将建300座环卫工人作息房,供环卫工人冬日取暖夏日避暑。

记者看到,在府青路三段青龙立交桥下,一座乳白色环卫工人作息房刚刚建成。外观造型简洁大方,与周边环境很协调。屋内面积50多平方米,配置了沙发、茶几、办公桌椅、饭桌、电视机、空调、饮水机、电炒锅、微波炉、更衣橱等。环卫工人在“新家”吃喝休息都没问题。

据统计,成都市中心城区市政道路清扫保洁作业面积9300万平方米,日清运生活垃圾5300吨,环卫市场化作业人员约2.2万人。过去环卫工人累了往往只能在树下、路边歇会儿,渴了就去附近店铺人家讨水喝,作息条件比较艰苦。

为解决环卫工人休息、更衣、热饭和接热水等问题,成都市从2013年开始,持续推进环卫工人作息房建设,目前中心城区在用或在建环卫工人作息房已有110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