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

2017-01-25 11:30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1月23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召开 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主持会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总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颁布后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总局党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调研、发送征求意见函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系统内外意见建议116条,梳理归纳成5大类、14个方面、54条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沟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茅代表总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进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总局党组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方面,深挖根源,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从5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一是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三是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推进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四是以强化监督问责为依托,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五是以忠诚干净担当为目标,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会上,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对个人有关事项、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如实作出说明。逐一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大家的发言主题明确、认识深刻,自我批评敢于亮丑,相互批评坦率真诚,每一位同志都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茅在总结中强调,总局党组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一是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二是坚持以党中央为标杆,严格落实《准则》《条例》,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守规矩、重名节中强化自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三是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是发扬真抓实干精神,坚决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求真务实,主动作为,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