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砖国家标准化(浙江)研究中心获批筹建

2017-01-25 11: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月25日电(屈凌燕、倪震洲)记者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7年1月22日批复同意浙江省筹建金砖国家标准化(浙江)研究中心。

金砖国家标准化(浙江)研究中心由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作为依托单位。筹建金砖国家标准化(浙江)研究中心是为了对金砖国家标准化法律法规、标准战略、体制机制和标准系统等内容进行研究,服务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间的标准化合作交流,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促进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经贸健康发展。

据悉,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立足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围绕金砖国家标准化开展了系列研究。其中,聘请多名专兼职的俄语、葡萄牙语和英语专家,开展金砖国家标准化研究工作。截至目前,已购置并翻译了金砖国家标准题录11万余条,并结合浙江的产业基础与出口情况,对照明、电器、服装、纺织等多个领域开展金砖国家市场准入研究,形成了《金砖国家照明产品标准法规(TBT通报)对比评估研究》《中俄纺织品标准法规(TBT通报)对比评估研究》等研究报告。同时,加强金砖国家标准信息化能力建设,搭建了“金砖国家标准与技术法规信息交互平台”。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将负责金砖国家标准化(浙江)研究中心的各种筹备工作。根据国家标准委要求,浙江省将在批复下达后3个月内提供筹备任务书等相关材料上报国家标准委,24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浙江省质监局局长高鹰忠表示,浙江省质监局将加快筹建金砖国家标准化(浙江)研究中心,争取尽快批复授牌运行,以标准联通促进国家互联互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