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学前教育毛入园率首超全国平均水平

2017-01-25 13:24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全国教育事业统计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宁夏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77.94%,高于全国77.4%的平均水平。这一数据表明,在多年持续不懈的努力下,宁夏教育事业中的“短板”——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现状,得到了彻底改变。

长期以来,我区学前教育普及水平一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十一五”以来,自治区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步伐,学前教育发展速度明显提升。全区幼儿园数量从2006年的219所发展到了2016年的889所,增加了670所;在园幼儿由7.8万人增加到20.6万人,增长了164%;学前教育毛入园率由2006年的37.17%提高到2016年的77.94%,提高了近41百分点,首超全国平均水平。

支撑全区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的是不断创新的政策机制。近年来,自治区教育厅紧盯学前教育发展短板,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和自治区财政支持,持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按保基本、广覆盖要求,先后组织实施了两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累计投入幼儿园建设资金14.6亿元,新增幼儿学位13.7万个,基本构建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在不断加大幼儿园建设力度的同时,通过探索创新办园体制,完善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机制,积极吸引社会力量投资办教育,大力扶持普惠性、低收费民办幼儿园发展,有力地推动了民办学前教育的发展步伐。截止目前,全区民办园在园幼儿已占全区在园幼儿总数的56%,比2006年提高了36个百分点,“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已经建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