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国企资产总额突破万亿元

2017-01-25 13:3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自治区国资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区国有企业资产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截至目前,我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资产总额为10396.23亿元,同比增长22.5%。

据自治区国资委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净资产3688.16亿元,增长28.8%;实现营业收入1375.24亿元,增长33.8%;利润总额88.16亿元,增长32%,上缴税费70.8亿元,增长27.3%。在全国32个省市区中,我区国有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增幅分列第3位、第1位。

2016年,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区国资系统通过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围绕调结构开展投资、提高监管和服务水平等措施稳增长、增效益,有效扭转了国有企业利润大幅下滑的颓势,运行质量稳中有升。2016年,自治区国资委制定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有企业开展提质增效工作方案》,提出28条降成本、提质量、增效益的措施,取得明显成效。中泰集团利润增加21.73亿元,增长1416%;有色集团实现了扭亏为盈,增利9.52亿元;新投集团下属天龙矿业一举扭转连续8年亏损的颓势,实现盈利3000万元;机场集团从去年5月起货邮吞吐量实现正增长;能源集团成本费用同比下降13%。

“今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国有企业效益实现稳定增长。区本级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0%以上,保值增值率102%,打造一家千亿元企业,推动实现区本级监管企业万亿元资产规模。”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忠宽说。(记者 陈蔷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