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唐山:亿元财政资金奖补钢铁行业去产能

2017-01-25 14: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月25日电(记者 李俊义)记者25日从河北省唐山市了解到,为推进钢铁行业去产能,钢铁大市唐山在落实国家、河北省去产能专项奖补资金的同时,今年安排财政配套资金1亿元奖励补助钢铁行业去产能,确保2017年全年压减861万吨钢、933万吨铁产能目标完成。

据介绍,为充分调动地方政府和企业积极性,唐山制定出台《唐山市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奖补办法》,决定安排财政配套资金1亿元奖励补助钢铁行业去产能,其中50%分配到各县区政府统筹使用,优先用于职工安置、再就业培训、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等,其余50%拨付给完成化解任务的企业,根据任务完成情况核实下达。

今年1月初,唐山市确定了2017年去产能目标任务,全年压减861万吨钢、933万吨铁。

根据河北省去产能目标,到2017年底,唐山市需要完成化解炼铁产能2800万吨、炼钢产能4000万吨,去产能任务约占全国的一半、全省的三分之二。截至2016年底,唐山市近4年已累计完成压减炼铁产能1867万吨、炼钢产能3186万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