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公众提高春节交通安全意识

2017-01-25 21:09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分析了近期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对2017年春节前及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提示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春运以来,截至1月24日,全国共发生多起造成人员伤亡事故,事故起数同比下降。据分析,一是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事故突出。二是未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事故多发,超载、酒驾肇事突出。三是小型客车、重型货车事故多发。四是6时至7时、18时至19时事故多发。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春节前及春节期间,群众交通出行频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多发,交通事故风险加大。遇冰雪雨雾天气,驾车出行要降低车速行驶、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观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春节期间,在外工作、求学人员大量返乡,走亲访友、聚会庆祝等活动增多,切勿酒驾、醉驾。大型客货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保持安全车距,特别是行经坡道、弯道、隧道等危险路段,要降低车速,谨慎驾驶,防止发生追尾事故。客货运企业及驾驶人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运输安全管理和车辆安全性能维护保养,遵守法律法规,不超载超员运输、不疲劳驾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