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汇局表示未出台严格进口贸易融资的措施

2017-01-25 21: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吴雨)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25日表示,外汇局未出台严格进口贸易融资方面的外汇管理措施,具有真实贸易、投资背景的跨境担保业务及相关产品不受影响。

近日,有个别媒体报道中国为打击资本外逃,出台限制跨国融资工具措施从而对贸易进口产生影响。对此,外汇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期外汇局未出台严格进口贸易融资方面的外汇管理措施。企业真实、合法的贸易外汇收支,可持相应单证直接到银行办理。内保外贷等跨境担保业务仍然按照《跨境担保外汇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办理,具有真实贸易、投资背景的跨境担保业务及相关产品不受影响。

外汇局表示,2016年资本市场外汇管理改革稳步推进,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单家机构额度上限和汇入期限要求,汇出锁定期限缩短;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境外机构无额度限制和锁定期要求;取消沪港通、深港通总规模限制,境外机构参与境内资本市场便利化程度大幅提升,未来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