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1月25日)

2017-01-26 08:3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今日头条 住有所居 追梦的蜗牛:希望政府加大对回迁房建设的监督工作,设立独立机构监管回迁房进度等问题,切实保障回迁房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建成,让搬迁群众尽快回家。

中国经济网
病有所医 陈一:医保需要加快全国联网,实现异地就医直接报销,以免票贩子钻空子。医保卡和新农合实现统一,直接身份证一卡通,信息联网。报销比例全国统一,让医术落后的城市乡镇重病患者敢于异地就医,根据患者经济能力,无力承担者可向国家机构申请补助。

凤凰网 病有所医  枣日时光:现有医保的大病报销比例能否提高,城乡居民因病致贫现象仍然存在,虽说较过去有所改善,但与医院看病费用相比,有些杯水车薪。建议缩小城乡居民医保与城镇职工医保差距,同是公民医保待遇应基本相同。

新浪微博
就业和工资 于晓宁老师:现在大大小小的企业为了盈利总是不能保证员工的周末以及法定节假日休息权利,以各种业绩压力逼迫大家不得不加班,希望能够想办法规范一下这些企业,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腾讯网 家乡,加油 黑玫瑰:关于东北振兴,一是必须建立一支敢于担当、廉洁奉公、脚踏实地的干部队伍。近年来,国家出台若干振兴东北的好政策,东北振兴关键在人,在于干部。二是发展民营经济,形成新型综合服务体系项目和区域化平台,为东北新一轮振兴注入新鲜血液。东北相对资源丰富,大力扶持发展民营经济,对东北振兴有一定的拉动作用。

人民网 说点其他的 因果论:信息社会能在家办公的鼓励在家办公。优点:1、可节省办公楼、写字楼等社会资源支出。2、可缓解社会交通压力,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节省上下班成本和时间。3、可兼顾家里的老、幼、病、残。目前社会现实情况:上班用单位的办公用房、网络和采暖,空闲了自家的房屋、网络和采暖(市政集中供暖);上下班路上增加了交通压力和个人支出成本:时间、燃油、尾气排放;要给家里老、幼、病、残请保姆支出费用。

中国网 农业为本 中国网网友:保障农民收入,带动农民致富,尤其是对山村农民,从教育上改变其一些落后思想,用现代科学技术改观农民思想。因地制宜地带动农民致富,不仅要从技术、资金方面着手,更重要的是提高其思想观念和致富决心。 

中国日报网 教育那些事 Dolphine & Deera:在父母多为上班族的情况下,幼儿园和小学的上学放学时间和父母上下班时间不合拍,牵扯父母工作精力。建议学校设立专职老师在校看管学生至父母正常下班时间。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胡天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