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2016年跨境人民币结算1700多亿元

2017-01-26 11:0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我区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709.69亿元,人民币继续保持广西第一大跨境支付货币地位,在全国排名前列。

去年,我区深入推进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截至2016年12月末,广西沿边金融改革试验区内14家企业从新加坡、泰国等境外银行融入低成本跨境人民币资金57亿元,融资额在全国13个试点区域中位居前列;我区开展全口径跨境融资业务17笔,其中人民币签约金额1.34亿元,人民币提款金额1.08亿元。

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积极指导区内机构开展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截至2016年12月末,为广西区内柳工、玉柴、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等7家跨国集团企业办理了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备案,核定跨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上限483亿元,累计结算金额13.07亿元。(记者 谭卓雯 通讯员 徐友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