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不断提升全省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2017-01-26 11:1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5日,2017年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在昆明举行。

2016年,省委、省政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不断完善“分级责任、相互协同”工作机制,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颁布实施《云南省地震预警管理规定》,编制印发《云南省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实施第五代地震区划图,及时补充救灾储备物资,地震监测预测预警、灾害防御、应急救灾能力不断提升,鲁甸、景谷等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取得决定性成效。

会议指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特别是防震减灾工作,是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建设平安云南的重要内容,是全省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是检验政府执行力的重要方面,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清震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我省防震减灾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持久地抓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思想,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以实施综合防灾减灾、防震减灾两个“十三五”规划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补齐工作短板。会议要求,2017年防震减灾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地震监测预报水平,进一步提升城乡地震灾害综合防御能力,进一步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大力推进地震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全力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地生根和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深入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不断提升全省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副省长张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陈鑫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