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2016年累计投放扶贫贷款917亿元

2017-01-26 17: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月26日电(记者 钟泉盛、曹祎铭)人民银行广西南宁中心支行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末,广西扶贫贷款余额达到1588亿元,同比增长52.1%;当年金融机构累计投放扶贫贷款917亿元,居全国各省份第二位。

2016年以来,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安排扶贫再贷款56亿元,实现对广西贫困县的全覆盖;创新建立金融精准扶贫信息系统,实现了金融机构与扶贫对象的“精准对接”,依托系统引导全区金融机构,积极主动对接贫困户和扶贫企业、产业、项目的融资需求。

据悉,2016年,广西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完成108.45万户贫困户的评级授信,通过致富贷、安居贷、边贸贷、蔗农贷、生猪贷等特色产品,发放贫困户贷款近200亿元,支持带动贫困人口41.23万人;农行广西分行等机构积极推行“金融+龙头企业+贫困户”扶贫模式,以特色种养、林业、加工业、乡村旅游、光伏等特色产业为重点,以扶贫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全年投放扶贫贷款246亿元,带动和服务贫困人口23.33万人;国开行、农发行广西分行充分运用易地扶贫搬迁专项金融债等资金,全年投放扶贫搬迁项目贷款106亿元,有效满足了移民安置点和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资金需求,惠及贫困人口30.28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