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1月26日)

2017-01-26 19:0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一点资讯 办事少跑腿 明月夜:“奇葩证明”的根源还是基层的数据不扎实,基础档案管理存在问题,建议以身份证为基础,以基层居委会为依托,建立每个人的信息档案,联网上传,且每个人对自己的基本信息情况可以通过网络查看,有问题的信息可以通过网络和居委会进行反映修改。为便于居民,加强基层居委会信息系统建立和联网势在必行。

第一财经
病有所医 闲云:我是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已近古稀之年。女儿在上海,我们在青岛。每次去上海都是带上几大包常备药,因无当地医保,同样的药品要花四五倍价钱才能买到。听说开始实施异地住院就地结算,但是还是有条件、有门槛。希望国家尽快解决我们这部分老人异地买药,住院异地结算(不设门槛)的问题。

中国新闻网 民生与保障 萎靡不振:总理您好,建议给残疾人(特别是一、二级残疾人)火车票半价优惠,并预留硬卧下铺和座位。

中国政府网
民生与保障 寂静的春天:总理您好,现在的住宅小区,绿化等基础设施都逐渐完善,唯独缺少球类运动场地。足球场不敢奢望,但篮球场、乒乓球台、网球场,完全可以有。经常看到孩子们抱着球无处玩耍,只有开车到运动场馆去打球,把原本简单的运动变得费时而奢侈,渐渐地运动爱好就放弃了。建议在绿化休闲地带开辟球类设施和跑道,让青少年在小区附近就可以跑起来,他们可是健康中国的后备军。

中国日报网 就业和工资 大海:总理您好。化工行业由于其危险性,近年来受到很多方面关注,危化品仓储行业与化工生产行业同在其中,但目前危化品仓储行业的一线操作人员能力有限、待遇低下、且不属于特岗,是否会引起行业隐患?如今,人们已对危化品仓储的危险性提高警惕,越来越多的人由于以上原因(危险、工资低、非特岗)而不愿从事类似工作,尤其是现场一线员工,希望能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与考核力度,提高危化品仓储行业现场一线员工工资待遇。

新华网 钱包那些事 长风一歌:现在各地虽然实行了公积金异地贷款,但是,贷款后却不能每月用公积金账户里的钱还贷款,要等到交完12期贷款后,拿相关手续去职工缴存的公积金中心提取。这样,一是手续麻烦,需要两地来回跑,费时费力。二是公积金账户里有钱却不能用,给贷款的职工带来经济压力。希望相关部门能早日制定更加便利的公积金异地贷款和扣款的政策。早日让职工享受互联网+带来的实惠。       

中国政府网 教育那些事 云天:当前中国的中学和大学,包括小学,课本基本上是学校购买,人人用的都是新的,这样比较浪费。尤其是大学,有的用完还是新的,毕业之后只好当废品卖,这样不但浪费了钱,而且还增加了树木的砍伐,加速环境恶化。所以我觉得应该开设二手课本交易的网站或者是开办专柜,增加课本重复利用。

中国经济网 住有所居 段涛:我国的房地产企业良莠不齐,应建立规范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将所有卖房企业纳入其中,集中管理、明码实价、货比三家,贯彻宏观调控指令,禁止哄抬房价,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来炒的。有“政策的手”和“市场的手”,两手准备。

新京报 生态环保 尚善若水:建议大力推广厨余堆肥,让小区和居民家产生的蔬菜果皮垃圾,不出小区或居民家,就能利用补贴推广的技术、设备,实现废物循环利用,还能减轻垃圾处理难题。小区、居民也能从中受益,利用堆肥在家种花种菜,小区绿化,一举多得。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路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