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全力以赴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完成

2017-01-27 12:27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召开投资任务落实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力以赴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完成

24日,自治区召开投资任务落实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部署,充分组织调动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今年经济发展“稳中求进”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会上指出,今年自治区党委明确提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达到1.5万亿元的目标任务,这在新疆历史上前所未有,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结合新疆实际,科学研判、审慎研究之后确定的。目标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必须时不我待、分秒必争地做好这方面工作。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决完成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要切实把落实项目作为完成投资目标的第一要务,坚决摒弃“等、靠、要”的思想,主动工作,倒排工期,尽快完成项目落实任务。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调整完善相关建设规划,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紧紧围绕1.5万亿元的目标,着力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更好地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作用,坚持市场运作、多元筹资,创新投融资模式,大力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民间投资,持续释放社会投资潜力。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担当,为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各级政府的行政一把手,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落实投资任务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做到事事有人办理,件件有人落实。要强化协调、解决问题,细化任务、加强督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坚决有力、扎扎实实地完成今年固定资产投资预期目标任务,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彭家瑞主持会议,在家的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驻疆单位和各地州市人民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