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继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2017-01-27 13:1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烟草工作座谈会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继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陈豪阮成发出席并讲话

1月26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烟草工作座谈会,要求全省烟草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全省稳增长中勇担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出席并讲话。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烟草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并致以新春问候。他强调,烟草是云南经济的支柱产业,在经济新常态下,烟草在稳定经济增长中更具有重要位置,作为我省财政增收、农民增收重要源泉的作用更加突出。全省烟草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对烟草产业发展的分析判断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两烟生产、品牌发展和市场拓展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多元发展为突破,以降本增效为抓手,促进烟草产业保总量、优结构、拓市场、去库存、增效益,确保实现年度经济发展目标,继续发挥好云南经济发展中流砥柱作用。

陈豪强调,保持支柱地位、壮大支柱地位,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提高原料有效供给、技术改造、成本控制、增强品牌竞争力、挖掘市场潜力等措施,实现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运行效率,释放内生动力,增强发展活力;要坚持开放发展,积极探索国际合作,通过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向外拓展发展空间;要做精做强做优非烟产业,选好投资项目,提高投资收益水平;要继续强化社会责任,在助力脱贫攻坚、支持社会事业中当典范、树形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共同为烟草发展尽责尽力。

阮成发强调,要总结经验、面向未来,认真研究和应对云南烟草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秉承云南烟草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信心,顺应市场规律,加强改革创新,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加快推动烟草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质量与效益新飞跃,巩固夯实云南烟草产业的支柱地位。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云南烟草的资源、品牌、技术等优势,千方百计稳住总量,切实优化结构,努力开拓市场,有效消减库存,着力挖潜增效,继续当好云南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要抓好多元化产业发展,在坚守和巩固好烟草产业“主阵地”的基础上,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找准投资方向和重点,积极参与全省重点产业培育发展,加大投入、高效产出,壮大新经济,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李邑飞、王树芬、董华、丁绍祥、何金平、李正阳出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