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85万辆

2017-01-27 16: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月27日电(记者 李鲲)记者日前从天津市工信委了解到,2016年,天津新能源汽车各领域新增2.46万辆,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3.85万辆,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1.4%。

据天津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交领域,天津新能源公交车累计保有量达到3220部,占在运车辆近30%。在邮政和城市物流领域,全市纯电动邮政车已投运超过800辆,到2020年,全市邮政快递车将全部电动化;新能源城市物流车累计推广5800余辆。

充电设施是新能源汽车使用的关键支撑,截至2016年底,天津已建成投运公共充电桩4700个,邮政快递、物流、通勤大巴等专用充电桩约1500个。

据了解,按照同等燃油车能耗和排放量计算,天津已推广的新能源车辆,每年可节省燃油1亿升,减少二氧化碳、一氧化氮等排放近30万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