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迎来2017年春运节前旅客运输高峰

2017-01-28 18:07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春运第二周(1月20日-1月26日),民航迎来春节前旅客运输高峰期:全国各航企共执行客运航班7.0万班,同比增长10.1%;累计发送旅客1085.8万人次,同比增长14.9%;可供座位数1383.1万座,同比增长10.6%。

春运第二周,民航每日飞行班次均在9500班以上,整体呈上升趋势;客运量均超过145万人次,客座率均高于80%。1月20-21日和1月24-25日,民航客运量和客座率呈现2次高峰。

2017年春运第二周,旅客发送量前十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西安、重庆、杭州和海口,与去年同期相同。十城市共发送旅客516.8万人次,占全国发送旅客总量的47.6%。发送旅客最多的北京和上海分别发送89.9万人次和89.5万人次,分别占全国的8.3%和8.2%。

在重点监测的58个城市中,本周出发客座率达到或超过90%的城市包括深圳、上海、广州、拉萨、杭州、北京、珠海、宁波8个城市,比去年同期减少了海口、西双版纳,增加了上海、杭州、北京、珠海、宁波;出发客座率低于70%的城市包括敦煌、湛江、武夷山、九寨沟、张家界、延安6个城市,比去年同期减少了福州、舟山、烟台、黄山、井冈山、洛阳、秦皇岛,增加了敦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