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赞比亚前总统赞赏中非友好合作

2017-01-29 09: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28日电(记者袁卿 王守宝)赞比亚前总统班达28日表示,中国自始至终致力于助力非洲经济社会发展,赞比亚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班达当天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第28届非洲联盟(非盟)峰会系列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有助于进一步开拓中非合作领域,促进中国和非洲大陆之间发展伙伴关系。

班达同时表示,中国历史上就一直致力于发展中非友好关系。他举例说,中国当年援助的坦赞铁路让赞比亚这个内陆国家可以和外界进行贸易往来。“中国在非洲的铁路建设有助于非洲大陆各方面的发展,因为这有助于非洲偏远地区的对外开放”。

班达强调,中国除了重点帮助非洲国家发展基础设施外,还致力于非洲国家的自主能力建设,比如中国不仅给赞比亚学生提供留学机会,还在赞比亚本土实施技能培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