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邮政开启“春运”模式 加班加点进行邮件投递

2017-01-29 10:23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虽然是春节,我们也要保证邮件及时送到客户手中。”1月28日,成都邮区中心局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忙碌着。春节期间,四川邮政开启包裹快递“春运”模式,截至当天,全省邮政企业本月累计收寄包裹快递400多万件,同比增长419%。

四川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邮政和省速递物流公司首次联合应对邮政包裹快递“春运”旺季高峰,成立春节旺季联合指挥调度小组,实行集中办公和7×24小时统一指挥,协同解决春节邮速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双方对网运支撑保障工作进行提前安排部署,整合成都邮区中心局、成都市邮政分公司、速递物流公司成都集散处理中心的处理和仓储空间,实行资源共享,全力保证邮件卸得下、分得准、装得上、运得好。”成都邮区中心局生产指挥调度中心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速递物流公司成都集散处理中心作为邮件分流中心,处理、运输省际进口快递包裹。成都邮区中心局承担成都集散处理中心处理甘孜、阿坝、巴中、西昌、攀枝花、雅安的派车工作,以及到其他市(州)的运输任务,平均每天派车达30余台。

面对数量激增的邮件,各市(州)、县邮政分公司加强不同班组和作业环节间的人员调配,并采取组织党员突击队、机关人员突击队等多种方式,加班加点进行邮件投递,确保客户及时收到快递。(记者 郝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路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