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18个市县和洋浦实现光网“全覆盖”

2017-01-29 11:3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全省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已完成全光网市县建设任务,海南已基本实现全光网省的建设目标。

省工信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全省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去年累计完成投资43.58亿元,完成全年比率100.6%,同比增长6.9%;累计实现新增城市光网小区3188个,实现新增光网行政村1479个,实现40.12万用户光改,所有企业均完成了全年任务。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省城市小区光纤宽带网络覆盖率从年初的89.2%提升至99.4%,行政村从年初的71%提升到94.2%;城市4G信号覆盖率从年初的99.1%提升至99.2%,行政村从年初的84.7%提升到99.4%。

我省将把“光网”建设纳入全省城乡总体规划,与路网、园区、棚户区改造等同步规划、建设、验收。今年全省城镇实现100M宽带接入,政府和部分企业用户达到1000M。此外,今年我省还将启动5G网络建设准备工作,并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记者邵长春 实习生卢子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路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