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空间“变形”带来不一样的寒假

2017-01-29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胡浩)每年寒暑假都要在各种课外班间穿梭的湖南湘潭高二学生凌星今年寒假可以不用那么奔波了,英语补习班改成在线学习后,凌星不仅多出了不少时间休息,还能根据自己的兴趣听听大学“慕课”。

近年来,我国远程教育和在线教育日益兴盛,以往一名教师、一块黑板、一屋学生的教学模式变得更加便捷灵活。

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教育行业趋势报告》显示,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继续保持了稳健的高速增长,年增长率为33.5%,增速列全行业第三位,仅次于信息服务业与电子商务行业。预计2017年在线教育行业总交易额将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在各细分领域中,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语言培训分别占到了前三位的份额。

根据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十三五”规划,未来我国将继续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推进数字教育资源普遍开放共享。面向教育发展落后地区和特殊人群,提供公益性数字教育资源服务。加快教育大数据建设与开放共享。发展现代远程教育和在线教育,实施“互联网+教育培训”行动,支持“互联网+教育”教学新模式,发展“互联网+教育”服务新业态。

“在线教育是以网络为介质的教学方式,是一种通过应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进行内容传播和快速学习的方法,是对传统教育业态和模式的创新。”湖南省政协委员李新宇认为,由于在线教育打破传统教学的时空限制,可以推动在线教育向更宽广的领域拓展,比如在线支教精准扶贫,通过互联网释放“数字红利”,让“网络红利”更多惠及人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