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扩大学前教育教师培养总规模

2017-01-30 09:4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月23日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日前出台的《广西中小学教师培养“十三五”规划》提出,继续加大中小学教师培养力度,提升教师培养能力,提高教师培养质量。具体规划如下:

——扩大学前教育教师培养总规模。到2020年,面向学前教育培养师资4.29万人,其中本科生7200人、专科生2.82万人、中专生7500人,以满足学前教育大发展的需求。

——加强义务教育紧缺教师培养。到2020年,面向义务教育培养师资6.245万人,重点培养音乐、美术、生物、地理等紧缺学科师资,着力解决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结构失衡和开课不足等问题。定向培养专科层次小学全科教师1万人,重点解决村小、教学点师资紧缺问题。实施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培养500名具有扎根民族教育事业信念、知识面广、能力全面的壮汉双语教师。

——加强高中新课改对应课程教师培养。到2020年,面向普通高中教育培养1.43万人,重点培养高中新课改对应课程等学科教师,其中研究生学历的不低于15%。

——加强中职“双师型”教师培养。到2020年,面向中职教育培养6540名适应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绿色产业,素质全面、基础扎实、技能娴熟、能胜任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的“双师型”教师,其中研究生学历的不低于10%,定向培养县级中职学校师资500人,有力支撑中职教育快速健康发展。

——加强特教师资培养。到2020年,面向特殊教育培养450名富有爱心、素质优良、具有复合型知识技能的教师,基本适应新时期特殊教育事业发展需要。 (记者/刘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