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和水上运输安全专项督查

2017-01-30 10:0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连日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派出督查组,赴各地对春运道路交通和水上运输重点盯防对象进行督查。

19日至20日,省安委会派出由省安监局牵头的督查组在昆明市进行督查,重点对昆明的“两客一危”企业、客运站春运组织情况,以及各地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加强管理、落实责任。督查组实地督查了昆明市东部汽车客运站、北部汽车客运站、昆明石林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交通旅游总公司、昆明双益城乡公交有限公司等,了解企业落实盯防制度、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制度等情况,并查看台账查找安全隐患问题。

23日至24日,省安委办第一督查组在楚雄彝族自治州进行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昆楚高速路西站检查点、大红田应急值守点、程家坝执法站及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楚雄市兴龙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对春运安全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春运期间重点盯防对象实施检查抽查情况、企业落实盯防制度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1+3+5”长效机制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重点督查。

19日至20日,省安委办第二督查组在大理白族自治州进行督查。督查组一行对大理中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大理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旅游车分公司、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大理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及大理市交通警察大队进行督查,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大理州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22日至24日,省安委办第二督查组在丽江市进行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丽江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云杉旅游汽车分公司、丽江市交通运输局、丽江云旅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古城区交通警察大队、丽江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索道经营分公司和南方电网丽江供电局进行督查,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丽江市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22日至24日,省安委办第三督查组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组一行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先后到德宏交运集团芒市分公司、德宏旅游集团瑞丽热带雨林漂江游、德宏州安全生产管理局、德宏州芒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瑞丽市地方海事局进行督查。

18日至20日,省安委办第三督查组在永善县进行督查。督查组深入永善县安监局、县运管局、县地方海事处、昭交集团永善分公司、县客运站、永善万兴航运公司,着重督查春运安全工作落实、重点盯防对象监管等情况。

督查组对各地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确保重点盯防对象的管控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结合部门特点,切实履行好安全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确保春运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熊明 吕瑾 庄俊华 采写:和茜 康平 刘祥元  沈迅 蔡侯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