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公安部门正月初四为返乡民众开展办户办证服务

2017-01-30 16: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月30日电(记者霍瑶)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公安户政部门及派出所将于1月31日(正月初四)统一放弃休息,继续为外出返乡的求学、务工、经商等人员办理户籍和身份证。

正值新春佳节,大量外出务工、经商、求学人员陆续返乡过节。为方便民众办户、办证,山西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公安户政部门和派出所,延续去年正月初四开展的便民服务日活动办法,继续推出便民服务举措。

开展户籍窗口“便民服务日”活动。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和派出所户籍民警在1月31日(正月初四)9时至11时、15时至17时正常办公,受理群众办理户口及身份证业务。

开通办户办证“预约业务”。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和户籍派出所将通过微博、微信、便民服务网站等途径公布预约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及时接受群众咨询办理事项和预约办理时间。山西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优化工作模式,为群众办户、办证提供便利。

同时,各地公安机关将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群众返乡办户办证的有利时机,广泛宣传国家和山西省户籍制度、居住证制度、身份证异地办理、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等方面的改革举措,使广大群众尽可能地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