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来西亚沙巴州沉船事故获救者均无生命危险

2017-01-30 1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1月30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在马来西亚沙巴州沉船事故中获救的中国游客于30日凌晨进入哥打基纳巴卢伊丽莎白女王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据医院方面提供的信息,目前20名中国游客都有不同程度的晒伤和脱水症状,其中少数几名伤势较重,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但都没有生命危险。

为了更好地让医护人员与伤者进行沟通,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已经协调沙巴马中联谊协会和部分中资企业选派约30名志愿者到医院进行陪护并承担翻译任务。

沙巴州警方已经控制了先期被救起的船长和一名船员,但涉事旅行社负责人目前不在马来西亚国内。中国国家旅游局代表已督促沙巴州旅游部门尽快与其取得联系,要求对方尽快出面。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陈佩洁表示,目前沉船的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沙巴州旅游、文化与环境部助理部长拿督彭育明接受采访时没有回应涉事游船是否存在超载等违规的问题,只是表示旅行社和游船均合法注册。

记者在哥打基纳巴卢著名的亚庇游客码头,随机采访时了解到,当下正值旅游旺季,很多游客选择到此进行潜水游或海岛游,其中中国游客占比较大。一名当地的浮潜教练说,一般从该码头出发的游船较为规范,不过出事当天风浪确实较大。

一艘载有28名中国游客和3名船员的游船28日在从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前往附近景点环滩岛途中沉没。共有20名中国游客和2名船员被救起,3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另有包括1名船员在内的6人失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