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跨省“空地联运” 三地似同城

2017-01-31 08:2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高 铁

自2014年5月起两年间,天津机场为来自北京、唐山、沧州41万人次的“空铁联运”旅客报销了高铁票。去年7月,转型升级的“空铁联运4.0”把服务范围扩大到京冀辽鲁的8个城市和天津1个区,涉及6条铁路。

班 车

天津机场已建设运行包括北京铁路南站,北京八王坟长途客运站,河北省保定、廊坊、唐山等地在内20座城市候机楼,覆盖京津冀辽鲁五省市,未来还会开通唐山、沧州城市候机楼到天津机场的地面班车。

“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我们来早了。”拉着行李箱,魏晓琳和朋友们踏进天津机场1号航站楼,距离他们从北京南站出发仅过了1个小时多一点。

趁着春节假期,魏晓琳和朋友计划了一次韩国济州岛4日游,因为航班价格有吸引力,他们选择从天津机场出境。“这是我第一次来天津坐飞机。”魏晓琳笑着说,“坐京津城际到天津站再转地铁,一路都很顺利,感觉特别快捷。”

节日期间的天津机场随处都能看到喜庆的装饰,在“空铁联运”旅客休息区候机时,魏晓琳兴奋地和朋友玩起了自拍,对即将开始的旅行充满期待。

坐高铁到天津乘飞机——这是不少周边省市旅客的出行“秘籍”。自2014年5月起的两年间,天津机场为来自北京、唐山、沧州41万人次的“空铁联运”旅客报销了高铁票。去年7月,转型升级的“空铁联运4.0”把服务范围扩大到京冀辽鲁的8个城市和天津1个区,涉及6条铁路,能为旅客提供贵宾优惠、专属流程、休闲服务、旅客班车及预约等多样化服务。

除了火车,坐大巴来天津也是好方法。因为出国留学,家住北京的何晴成了天津机场的常客。“每次日本的学校开学和放假我都会从天津出入境,比从北京出发节省至少三分之一的费用。而且大巴很方便,在北京的客运站就能提前办值机。”何晴对记者说。

去年6月起,天津机场—北京八王坟长途客运站班线发车班次从每天4班增加到24班,运行以来,累计运送旅客1.7万余人次,大大满足了往来京津地区旅客的需求,更使天津机场客源地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

天津机场市场部总经理孙雨介绍,目前,天津机场已建设运行包括北京铁路南站,北京八王坟长途客运站,河北省保定、廊坊、唐山等地在内20座城市候机楼,覆盖京津冀辽鲁五省市,未来还会开通唐山、沧州城市候机楼到天津机场的地面班车。

此外,近年来到天津乘机的京冀旅行团也不断增加。2016年,天津机场航空旅游旅客超过600万人次,其中来自北京地区的国际旅游包机旅客就达到108.5万人次,同比增长55%。

“空地联运”助力,异地宛若同城。何晴告诉记者:“下个月开学的机票我已经订好了,还从天津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向思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