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6873”综合交通突破行动取得重大进展

2017-01-31 08:4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6873”综合交通突破行动取得重大进展
2016年交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千亿元

记者从近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6873”综合交通突破行动推进会上了解到,经过近两年的积极努力,全省“6873”综合交通突破行动取得重大进展,一大批交通基础项目建成投入运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底,全省铁路、公路、民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2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

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继续将“6873”综合交通突破行动作为“促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助脱贫”的重要支撑,从强化顶层设计入手,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推进交通发展规划和实施意见。全省上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规划任务,加大交通基础建设,不断完善交通网络,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全省在建铁路项目顺利推进,兰渝铁路岷广段和干塘至武威南增建二线建成通车运营,宝兰客专、银西铁路、兰合铁路、兰州轨道交通等重大铁路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16年建成白疙瘩至明水、临洮至通渭、民勤至红沙岗等高速及一级公路328公里,柳园至敦煌等普通国省干线及旅游公路近2000公里,建成农村公路2.1万公里,实现了95%以上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的目标。去年以来,省民航机场集团坚持稳中求进,抢抓民航客货发展趋势,当年新增国内航线45条,加密国内航线14条,开通2条全货机定期货运航班,民航运输生产主要指标增幅跃居全国前列。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省“6873”领导小组从2015年11月起负责首届敦煌文博会会展中心、大剧院、国际酒店3大场馆和敦煌机场改扩建、景观大道等6个交通类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坚持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组织创新,分工负责、团结协作、超常拼搏,如期安全优质完成了首届敦煌文博会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保障任务,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通报表扬。(记者 严存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