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教育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推进

2017-01-31 09:2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贵州省教育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推进

2016年资助各级各类学生365.7万人次,资助资金73.3亿元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制定教育精准脱贫规划方案(2016-2020年),实施学生精准资助惠民、职业教育脱贫、办学条件改善、信息化推广、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计划倾斜、教育对口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关爱等八大计划,全力构建到学校、到教师、到学生的教育精准扶贫体系,教育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推进。

2016年,我省深入实施了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资助高中至本科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31.7万人,资助金额10.1亿元,实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同时,我省还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保障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不因上学而贫困,全年共资助各级各类学生365.7万人次,资助资金73.3亿元。

营养改善计划向学前教育延伸。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提质升级,努力使学生从“吃得上”、“吃得饱”向“吃得营养”、“吃得均衡”转变。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在87个县1.3万余所学校实施,惠及381万农村学生。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的意见,在全国率先启动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11个贫困县及10个极贫乡镇率先启动实施,惠及10万余名农村学前儿童。

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推进。去年,全省中职招生33.5万人,并在中职“百校扶贫基地”基础上遴选出10个省级示范扶贫基地。继续在10所省属优质职业院校对口招收“威宁班”、“赫章班”精准扶贫班2000余人,对两个扶贫班学生全部免除学费、书费、住宿费、校服费,享受国家助学金。

在扎实推进教育精准脱贫工作的同时,我省还努力拓展教育脱贫方式,启动实施了“省属院校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45所省属院校帮扶100多个贫困村。开展了20个极贫乡镇教育帮扶,安排每个极贫乡镇100万元资金用于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向思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