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春节食品安全

2017-01-31 15: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月31日电(记者 周凯)记者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确保群众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重庆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重点食品行业、食品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加工经营腐败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春节期间群众的消费需求,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主要针对肉制品、食用油脂、白酒、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食品馅料等节令重点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突出检查食品加工企业、小作坊原辅材料的采购验证、产品出厂检验等情况,重点查处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肉类、检疫不合格的肉类。

同时,针对大型商场、超市、食品批发市场、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以及旅游景区、农村集会等重点区域加强食品经营市场监管。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的持证(备案)情况,食品进货查验和进销货记录落实情况,是否销售过期变质、“山寨”食品、“五无”食品等禁止销售的食品;并对承办“年夜饭”“刨猪汤”、职工聚餐等集体宴席的餐饮服务者,突出检查进货查验及凉卤菜、水产品等高风险食品的加工制作过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向思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