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

2017-02-01 08:5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市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
三年增加百万余亩菜果花林

记者从市农委获悉,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今年本市农业工作的重头戏,为此,各涉农区继续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按计划年内调减粮食种植面积20万亩。届时,本市将全面完成农业结构调整三年目标任务,确保调减后的百万余亩耕地改种蔬菜、水果、花卉等经济作物和林木,进一步丰富市民“菜篮子”。

据了解,2014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的目标和任务,要求从2015—2017年,用三年时间调减100万亩粮食种植面积,增加蔬菜、水果、花卉、优质牧草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80万亩,经济林、生态林、苗圃种植面积20万亩。两年来,市农委和有农业的区区委、区政府,加大工作力度,农业结构调整工作进展顺利,2015—2016年全市累计调减小麦、玉米等粮食种植面积85.87万亩,增加优质蔬菜、花卉、水果、药材等经济作物、饲料作物70.14万亩,增加经济林、生态林、苗圃15.73万亩。新增和改造完成33.14万平方米海淡水工厂化养殖车间建设,改造养殖池塘20.1万亩。调查显示,本市农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有力推进了优势作物向优势区域集中,仅粮改菜就使农民每亩增收3000元以上。

今年,市农委、市财政局继续落实扶持粮食作物调整为经济作物的补贴政策,按照结构调优、品种调好的原则,将最后一年20万亩粮田调整任务尽快细化落实到乡镇、村、地块,确保春耕期间按调整后的规划顺利改种经济作物和林木,以满足广大市民对农产品多样化、质量、营养方面的需求。(何会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