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深圳口岸进口水果居全国首位

2017-02-01 09: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 林晖)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2016年深圳口岸进口水果居全国口岸首位。

据深圳海关统计,2016年经深圳口岸进口水果共计103.3万吨,同比增加10.1%,价值共计151.9亿元,均位居全国口岸第一位,其中车厘子、鲜葡萄和橙进口更是大幅增长。

海关总署深圳原产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胜华介绍,深圳关区进口水果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我国与各国签订的自贸协定。与我国签署了自贸协定的智利、秘鲁、澳大利亚等南半球国家正好与我国季节相反,其盛产的水果品种与我国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可以很好地补充我国水果淡季时的市场供应,使市场上出售的水果种类更加多样。

据统计,2016年深圳关区进口各自贸协定项下水果88.2万吨,同比增长9.0%;受惠货值为135.2亿元,同比增长27.6%;税款优惠金额达23.2亿元,同比增长22.4%。水果受惠货值占同期全国水果受惠总值近5成,居全国第一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