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绍兴消防、电力部门——排查隐患保平安

2017-02-01 09:4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电表箱检查完毕,稳定运行无异常。”1月31日一大早,在绍兴书圣故里历史街区一户居民家的门口,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周铭正站在梯子上认真检查供电设施。

与此同时,来自绍兴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检查人员正在附近细致地排查着有无火灾隐患。春节是电气火灾的高发期,绍兴市公安消防支队与绍兴供电公司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检查。

“大伯您注意一下,尽量不要把所有电器集中开启,电线也不要随便乱接,那样会有火灾隐患。如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每到一处,检查人员便会挨家挨户为居民耐心地讲解日常用电以及消防安全常识,并帮助居民检查家中取暖电器、线路等方面是否存在隐患。

“多亏有他们在春节期间的细心检查,让我们的安全也得到了保障。”市民方文波说。

绍兴消防、电力等部门专项检查,主要突出城中村、有人员常住的老旧住宅和居住出租房屋、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公众聚集场所、民居类文物建筑等对象,重点整治电气线路乱拉乱接问题,更换、改造老化损坏的电气线路,鼓励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引导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公众聚集场所安装电气火灾监测设备。

“早在春节之前,消防就联合电力等部门走访了各个老旧住宅、文物建筑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把电气火灾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变灭火为灭隐患,保障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安的春节。”绍兴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6年,绍兴市区还集中改造了25个老旧小区的配电设施,有效提升了供电水平,消除了隐患。”(见习记者 金汉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