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紧急重申做好春节期间寄递安全管理工作

2017-02-01 10:42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邮政行业平稳运行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1月31日,国家邮政局向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重申做好春节期间寄递安全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认清形势,增强红线意识,按照《国家邮政局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邮政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冬末春初低温寒潮、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特点,督促企业强化防范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春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强调,全力保障生产安全是春节期间邮政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体系,要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督促寄递企业认真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严防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等各类违禁物品流入寄递渠道;要督促寄递企业节后尽快恢复生产运行,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加强对运输车辆、机电设备的出班和运转安全检查,严防违规作业,杜绝违章操作,确保行业运行平稳有序。

通知指出,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加强监测预警与信息研判,做好应急预案的启动准备工作。督促寄递企业认真落实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值班计划,确保一旦发生各类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上报信息,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降低影响。同时,加强与公安、国家安全、消防、安监、交通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健全完善信息报告与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引导寄递企业和从业人员增强安全意识,时刻将“安全第一”放在首要位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