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严打借交通事故“咨询或代办”不当牟利

2017-02-01 16: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1日电(记者 岳德亮)为了加强涉及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纠纷处理工作,浙江省高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六部门决定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和监督管理,严打利用交通事故的“咨询或代办”不当牟利者,让当事人避免再受损失。

自2017年2月1日起,浙江省高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六部门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及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纠纷处理相关工作的通知》正式施行,对相关六部门的责任进行了细化,并提出部门之间开展不定期交流活动,探索建立同级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逐步建立联合执法机制,联合整治机构和个人违法违规代办鉴定问题,净化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处理环境。

针对重点问题开展检查,司法行政机关要严肃查处跨地区违规设点、迎合当事人意图不按鉴定标准和程序出具鉴定意见等行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严肃查处代理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企业的相关违法行为;公安、保监等部门严肃查处内部人员向“代办鉴定”的机构和个人泄露交通事故当事人信息的行为。

截至2015年,浙江省机动车保有量1604万辆。随着机动车和道路交通事故增多,2015年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金额高达254亿元,其中涉及人身损害理赔金额约占30%。面对巨额利益驱动,一些打着“法律咨询”“代办鉴定”旗号的机构和个人,渗透到救治、鉴定、理赔、诉讼等环节,牟取不正当利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