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到2020年推动10万家小微企业集聚发展

2017-02-02 11: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2日电(记者 魏董华)近日,浙江出台《关于加强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管理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意见》,计划到2020年新增小微企业园区500家,新建(改扩建)标准厂房5000万平方米,推动10万家企业入园区集聚转型发展。

据介绍,小微企业园区的建立旨在帮助解决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如土地空间制约、产业分散、升级难等。

根据要求,该省将对小微企业园区定期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规划布局和选址是否符合要求、建设程序是否到位、配套设施是否齐全、运营管理是否规范、产业是否“低小散”、环境是否“脏乱差”等情况。

另一方面,鼓励低消耗、低排放、高附加值、高成长性项目和“专精特新”、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入园,鼓励同行业企业、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入园集聚发展。

此外,还将推动小微企业“个转企”“小升规”,支持开展“机器换人”“电商换市”;加快建立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制度,实施差别化的资源要素价格、配置等政策措施,倒逼落后产能加快淘汰,支持优质企业和项目加快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