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美大使:中美应摒弃零和游戏 追求互利共赢

2017-02-02 15: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华盛顿2月1日电(记者 刘阳)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1日表示,中美两国应摒弃零和游戏和冷战思维,在合作中追求互利共赢。

在中国驻美大使馆1日晚举办的“2017年欢乐春节-中国文化之夜”活动上,崔天凯对到场的500余名来宾说:“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是双方应该继续遵循的指导原则。”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双方应始终以合作而非冲突对抗的方式共同应对,”崔天凯强调。

崔天凯特别谈到,文化交流有利于增进对各自文化的了解,拉近人民间距离。

在活动现场,有多名来自北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人向来宾展示了中国传统技艺,画糖人、剪纸等工艺令不少外国人赞叹。此外,中国艺术家们还献上了京剧《贵妃醉酒》、口技、杂技等表演。

一位名为埃丽卡·克罗韦尔的女士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这个活动,每次都对中国有新的了解。这些手工艺人制作的工艺品非常精美,而且他们精工细作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学习。”

一对名为黑莉和阿什莉的小姐妹从画糖人师傅那里拿到一只老虎,兴奋不已。黑莉告诉记者,她们生于香港,所以对中国文化有所了解,因此来参加今天的活动感到非常亲切。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当天也携小女儿阿拉贝拉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中国使馆举办的一系列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之一,此次赴美的手工艺人和演员还将于4日在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为美国民众奉上中国传统文化盛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