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春节期间实现旅游收入48.68亿元,同比增长20.4%

2017-02-03 08:38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金鸡报晓 春节盘点

旅游 游客达445万

春节七天,上海共接待游客4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6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0.9%和20.4%。

上海各大景区景点的旅游节庆活动层出不穷,民俗迎新、都市观光、亲近自然、农家拾趣四大类年味十足的活动应有尽有,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游客来沪过年。

全市各主要公园累计游客游园量达438.45万人次;135家旅游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462.6万人次,同比增长13.1%。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接待游客超58万人次,其中最高客流出现在1月31日,当日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

商业 同比增长一成

全市420家大中型商业企业1月20日至2月2日期间营业额同比增长10.6%。

其中,环球港、百联滨江购物中心、百联又一城、金桥国际广场、正大广场、长宁龙之梦等10家纳入统计的商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01亿元,同比增长7.8%。南京东路、南京西路、中山公园、五角场等重点商圈销售额均实现同比增长。市民节日消费日趋多元,观看电影、外出旅游等,文化、休闲、娱乐、亲子等服务性消费已成为居民春节消费的重头戏。

禁燃 得到有力执行

春节期间,上海生活垃圾处置总量82296吨、日均生活垃圾处置量达11757吨,较去年同期减少了5.58%。各类垃圾中,烟花爆竹垃圾的减量尤为明显,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保洁人员共清扫烟花爆竹垃圾17.5吨,较去年同期的62.1吨锐减了72%,显示“禁燃令”得到了有力执行。

警情 同比降17.6%

春节期间,上海公安机关持续启动高等级社会面防控勤务等级,累计出动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33.5万余人次,带领平安志愿者全力以赴做好社会面安全防控和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

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报警类”110警情同比下降17.6%,未发生造成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重大火灾、交通事故,实现了外环线内“零燃放”、外环线外燃放量明显减少的烟花爆竹禁放管控目标。

客流 迎来返程高峰

昨天,长三角地区铁路迎来节后首波返程客流高峰。上海铁路局当天发送旅客178万人次,同比增加15.1万人次,增长9.3%。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三大客运站全天发送旅客22.8万人次,其中上海站6.9万人次,上海南站3.1万人次,上海虹桥站12.8万人次。

据市路政局路网监测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17时,春节七天上海高速公路总流量为559.9万辆,呈逐渐增长趋势。除了除夕日和大年初一车流量减少以外,其余五天流量较大,初二、初四、初五车流量均超过90万辆。

投诉 在线订购居多

上海市工商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853件,同比增加10%。

其中,餐饮住宿(113件)、旅游服务(75件)、交通运输(55件)的投诉量居前,合计243件,占投诉总量近三分之一。涉及旅游、餐饮住宿及交通运输类的消费投诉,大多与在线订购有关,主要涉及在线旅游订单和服务、宾馆住宿在线预订、航空票务订购、网上订送餐服务等纠纷和争议。今年春节长假期间的年夜饭投诉量有所“降温”。据统计,涉及年夜饭的消费投诉只有5件,主要反映酒楼关门及爽约等。(记者集体采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