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旅游今年春节黄金周呈现“普涨”态势

2017-02-03 08:4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假日活动精彩纷呈,一些重点景区接待增长明显,收入增幅高于人次增幅——
青海旅游今年春节黄金周呈现“普涨”态势

今年春节期间,我省大部地区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城乡居民纷纷走出家门游览周边景区,深入西宁各县乡村观看社火、感受冰雪乐趣,成为今年春节长假一大特色。

从1月27日起,我省重点景区塔尔寺、贵德县、西宁市人民公园、西宁野生动物园、循化绿色家园、孟达天池、互助土族故土园游客人数逐渐上升。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全省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稳中有升,旅游接待持续增长,重点旅游景区(点)接待总体上保持游客与收入齐头并进、收入增幅高于人次增幅的良好态势。

据省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统计,自1月27日至2月1日,我省各地和重点景区接待游客人次同比明显增加。其中,塔尔寺景区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旅游收入约1133万元;贵德县接待游客2.5万人次,旅游收入约700万元,西宁市人民公园共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循化绿色家园先后接待游客1.7万多人次,旅游收入近千万元,互助土族故土园共接待游客近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80余万元。 同时,孟达天池、原子城景区,格尔木市、祁连县的游客量和旅游收入也呈现一定幅度的增长。

春节期间,为让各族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我省各州地市根据实际市场特色,积极组织推出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活动,开发了形式多样的旅游产品,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全省各地假期游市场呈现出旅游节庆活动丰富,节日气氛浓郁的特点。

自正月初三起,湟中、大通等县在各乡镇、村轮流推出曲艺、皮影、文艺节目、藏舞演出,社火表演和篮球比赛、农民运动会等,丰富了城乡居民的文化生活。

“到这里摘新鲜的黄瓜、西红柿,让我过了一次不一样的春节。”大年初五,王豫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新庄镇设施蔬菜基地,吃着自己亲手摘的水果格外开心。春节期间,我省各地设施农业基地推出了草莓、西红柿等蔬菜水果采摘体验游,让游客走进温棚体验农事乐园,为游客提供了最为真实的互动农业体验,让游客充分感受到了采摘的乐趣。

走进冰上世界滑冰、滑雪,是西宁市民过节的又一项生活体验。大通县鹞子沟、西宁城南的奥斯陆、海晏县的东大滩水库、西宁中心广场和人民公园等冰雪场里挤满了游人。据西宁市海湖新区北城七区的户外娱乐冰场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前来滑冰的人很多,每天接待有好几百人的客流量。”

从饭店入住情况看,春节黄金周,西宁市、海东市及海西、海南两州的星级饭店入住率较高。其中正月初三初四,多地星级饭店入住率达到假日高点。

此外,长假期间虽然人流车流增多,但全省重点景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及其成员单位认真负责,坚持24小时值班,对外公布的投诉电话均有人接听,全省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记者 罗连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