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政策性农业保险增速快 40万户(次)农户获赔5.3亿元

2017-02-03 09:5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广西保监局获悉,2016年全区政策性农险保费达8.6亿元,保费规模是2013年的3.6倍,规模水平全国排名由2013年的第27位上升至14位。4年间,广西政策性农险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年均增速达74%,高于全国年均增速61个百分点,增速连续位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广西农业保险以服务广西农业现代化和扶贫开发战略为重点,逐步健全农业保险的体制机制,加强完善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宣传引导增强农户保险意识,大力发展中央补贴型险种的同时推动地方特色险种多点开花,全区农业保险深度和密度得到显著提升,取得了“扩面、提标、增品”跨越式发展。

据悉,2016年全区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农户达372万户次,同比增长67%,赔付受灾农户5.3亿元,受益农户40.4万户次,有力支持了去年因寒害、冰雹、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受损的农户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农业保险成为广西稳定农民收入、保护农民利益的重要安全屏障。(记者 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