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春节期间旅游业吸金80.32亿元

2017-02-03 10:1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逛庙会、观民俗、泡温泉、赏花灯、玩冰雪。鸡年春节,老家河南年味浓,人气旺!春节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868.9万人次,同比增长17.3%,旅游总收入80.32亿元,同比增长19.5%。

体会年味儿,民俗仍然是最好的表达方式。宝丰马街书会、登封“祈福游嵩山,民俗大联欢”等民俗活动让游客大饱眼福;淮阳太昊陵、浚县大伾山、鲁山中原大佛、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商丘古城火神台的庙会人气爆棚;三门峡陕州地坑院的年夜饭、剪纸艺术、锣鼓书等民俗经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后,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春节旅游收入达到1550万元。开封万岁山、天波杨府、洛阳十里银滩等处的主题灯展,让游客漫步璀璨灯海,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鸡年的河南春节旅游市场,人文游依然火爆,山水游屡出新招。清明上河园、白马寺、康百万庄园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分别增长18%、30.6%、50.1%。云台山、老君山等以往在冬季比较沉寂的景区,也放出大招。云台山推出的赏冰挂、学太极等活动,老君山景区推出的观冰、拜太岁等活动,都使得景区淡季不淡。假日期间,云台山、老君山、红旗渠、黄河三峡等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分别增长21%、53.7%、40.4%、171.7%。除此之外,温泉、滑雪、赏花等新型度假产品受到年轻游客的青睐。郑州方特欢乐园主题公园,巩义中岳嵩顶滑雪度假区、三门峡高阳山激情滑雪乐园等滑雪场,平顶山、洛阳、驻马店、许昌等地的温泉项目,郑州绿博园、鄢陵花博园的赏花游产品,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假日期间,省旅游局共接到旅游投诉21起,均得到了妥善处理,全省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记者 刘春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