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会商关注天气对春运返程交通影响

2017-02-03 12:38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3日,中央气象台组织全国天气会商,重点分析南方地区降雨、新疆和西藏部分地区降雪以及华北黄淮等地低能见度天气对春运返程的影响。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矫梅燕、于新文分别在中央气象台和局应急办参加会商。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月3日至5日,新疆西部、西藏西南部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到暴雪。3日至4日,云贵高原、江淮、江南、华南有小雨,局地有中到大雨。6日至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也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此外,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陕西关中等地静稳天气逐渐发展,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四川盆地等地有大雾。受雨雪天气影响,3日至5日,新疆、西藏境内国道的部分路段路面积雪、道路结冰的风险较高;6日至8日青海、甘肃、陕西、内蒙古、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湖北等省份受路面湿滑和道路结冰影响,境内高速公路阻断或封闭的风险高。3日至5日,华北、黄淮、江淮、江南、西南部分地区高速路段受低能见度天气影响可能发生交通阻断;4日至5日,四川、贵州、湖南、湖北、安徽部分路段需警惕团雾出现。

气象专家提示,自驾或乘车返程的公众需提前关注天气情况,及早安排出行;另外,未来一周西北和江南地区气温起伏较大,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的发病概率增大,公众在返程途中需做好保暖防寒措施。(记者 王若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