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路网迎来返程高峰 未发生严重拥堵 
路网运行总体平稳

2017-02-03 16:0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春节假期是2012年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实施以来的第五个春节“黄金周”。中国交通新闻网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获悉,春节假期最后一天,2月2日的9时至11时、14时至20时,全国路网出现了阶段性返程集中情况,部分路段的返程高峰一直持续至夜间,但未发生严重拥堵,路网运行总体平稳。

据监测,春节期间主要车流量大和拥堵路段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和西南片区高速公路局部路段以及热点景区周边路段。返程车流增加情况从1月31日(大年初四)开始出现;2月1日(大年初五)午后返程交通流呈上升趋势,当日16时开始,出现明显返程高峰,四川境内京昆高速公路、渝昆高速公路,湖南境内长张高速公路,重庆境内兰海高速公路、沪渝高速公路、渝蓉高速公路局部路段车流量大,通行缓慢。

据介绍,今年春节假期全国路网运行总体正常有序,全国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及各大中城市出入口收费站通行状况基本良好;未接报因重特大事故引发的交通阻断,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服务保障工作继续保持常态化、规范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