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来西亚扩大沉船失踪人员搜索范围 
交通运输部紧急沟通协调搜救

2017-02-03 16:09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8日,一艘载有28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马来西亚蒙加隆岛附近海域沉没。1月29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和当天值班的副部长何建中等召开紧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立即采取进一步措施,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多次致函马来西亚搜救部门,要求增派搜救力量,加大搜救力度,全力搜寻失踪人员。

据了解,沉船事故发生后,1名船员协助游客自救,1月29日,2名船员以及20名中国游客获救,另有3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截至发稿时,仍有5名中国游客和1名船员下落不明。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表示,搜索范围已扩大至3900平方海里,在马来西亚沙巴州和文莱附近水域的基础上,搜救范围首次向西南方向扩大至沙捞越州附近海域。

沉船事故发生后,交通运输部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大交通指挥和疏导工作力度,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引导旅客提升安全意识。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就春运期间水上客运安全监管作出进一步部署,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协同意识,以“六区一线”重点水域和“四类重点船舶”为重点,克服水上安全监管点多面广、战线长、任务重的困难,加强对重点海域特别是水上景区、湖区游船的现场监管和值守,采取有效措施把好游船开航关,坚决落实禁止开航措施,细化预案、加强值守,全力以赴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舒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