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政府向社会购买14类教育服务

2017-02-03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2月3日电(记者 韦慧)记者3日从天津市财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利用社会力量优势,提升优质教育资源保障能力,天津市近日向社会公布了14类政府购买教育服务项目,包括教育规划和政策研究、普惠性民办教育补贴、全民终身教育服务等。符合三方面条件要求的社会组织可与所在区教育部门对接,有资质承接这些项目。

据介绍,由天津市财政局、天津市教委联合发布的14类政府购买教育服务项目,分别是教育规划和政策研究、教育资讯收集及统计分析与发布、教育基础设施管理与维护、教育成果质量评估与监督、教育教学成果交流与推广、普惠性民办教育补贴、师资队伍培训、支教助学与扶贫助困服务、学生竞赛及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学生营养规划及膳食提供服务、学生素质拓展服务、校园安全辅助服务和校车服务、全民终身教育服务、其他政府委托的教育服务。

“社会组织要承接以上14类教育服务项目,必须符合一定的门槛要求。”天津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一项要求是依法设立,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和监督制度完善,应具有独立的财务管理、财务核算和资产管理制度。第二项要求是具备提供公共服务所必需的设施、人员和专业技术的能力,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的良好记录。第三项要求是在参与政府购买服务前3年内,无重大违法记录,年检或资质审查合格、社会信誉和商业信誉良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