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春节假期银联卡交易再创新高

2017-02-03 18: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刘铮)中国银联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假日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银联网络交易金额和笔数分别达到4620亿元和3.43亿笔,同比分别增长48.1%和11.7%,再创新高。

“餐饮、购物、旅游、出行等,是节日消费支出的主要流向。”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说,家家户户选择各自的方式欢度春节,老百姓是节日消费实实在在的主力军。

从银联交易数据看,除亲朋聚餐、拜年访友推高餐饮、购物类交易外,假日旅游消费增势迅猛。今年春节假期,与返乡、旅游相关的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领域的银联卡消费笔数,同比增长33.7%;与自驾出行密切相关的加油类消费笔数同比增长50.1%;全国景区售票的消费笔数同比增长29.1%。

从支付习惯看,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使用新兴支付方式。春节假期,银联“云闪付”交易快速增长,其中包括银联芯片卡和各类手机Pay在内的非接触式交易,交易金额同比增长了近21倍,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超过3倍。银联卡小额免密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65倍,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超过55倍。

从银联卡境外交易情况看,今年春节假期出境游消费呈现新特点:一是出境目的地分散,不仅亚太地区多个热门短途旅行目的地银联卡交易增长明显,以欧美多国为代表的长线旅游目的地交易量也大幅增长。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签证政策放宽等因素,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正成为中国人出境游新热门。二是旅行消费更多元,随着自由行、深度游成为趋势,除购物场所外,越来越多宾馆、餐厅、超市、便利店及旅游景点、交通工具等都接受银联卡支付,餐饮、超市类商家的银联卡交易量增长超过2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