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3日)

2017-02-03 19:5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央视网 病有所医 陌上剑客:我是一名刚退休的企业员工,在退休地唐山有从企业买的房子要住,在南戴河又有夏天避暑休闲的房子要住,现在又经常要到北京的女儿家,看孩子常住。再加上每年要去各地游玩两三次,这样的生活还是需要个人、家庭和社会支持的。有很多人需要经常在更多的地方为生活所累、幸福所引,要经常在更多的地方生活、交往,这就希望国家真正地实现医保全国联网,就地按照合理合规合法的简单程序及时报销。

凤凰网
老有所养 凤凰网友:不少老同志因儿女工作在外地,人都随儿女成了“老漂族”。政府在异地取款和异地医疗等方面逐步解决实际困难,但个别方面“老漂族”还是无法享有与当地老人同等的待遇。例如:1、小病门诊、购买药品等,应该—视同仁,也没必要小病住院,花费国家的钱。2、乘公交买菜、上街,外地老人不能使用老年卡优惠,加重了经济负担。3、因教育资源不配套,必须舍近求远,接送孙辈。年龄大了,有困难。

中国政府网 钱包那些事  荆楚平民:大部分工薪家庭,都是1-2个劳动力上班,挣得一点收入,上有老人要赡养,下有小孩要抚养。两个人的收入,除了缴纳自己的各种社会保险(五险一金,至少占到收入的25%),余下的那点钱来养家糊口已经很不容易,还要再上交5%-20%的个税,很困难。应该尽快建立与推行按照家庭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的体制。

今日头条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凡人*:总理您好,办事少跑腿,真是说到老百姓心坎里了,在我们这小地方,一些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牛气哄哄的,老百姓想办点事太难了,走到哪儿都看脸色,建议建立群众评价系统来作为政府工作人员考核点。

财新网 生态环保 抱贞守一:农村的洗砂经济进行了很多年。皖南山里的农村,曾经清澈的河流难复原样,鱼虾不存,下游河道布满大坑,尽是石砾,建议加强农村河流的治理,让河长制落到实处,管控洗砂;另外,农村可燃垃圾增加,废旧衣服和包装塑料集中运往村庄山坳露天焚烧,既破坏环境也燃烧低效,建议露天的垃圾焚烧应进行集中封闭式燃烧,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网易网 家乡,加油 观海听涛:在平均海拔3600多米的拉萨市,今年将要建成一条国内海拔最高的环城路,拉萨各族群众感谢政府为我们修路,办事探亲出行方便了,在我们西藏还有不少边远地方也在期盼着这样一条天路修到我家乡。

第一财经 说点其他的 chen241103:将名校名教的课堂视频全面系统地开放给全体公民共享,让任何有意向的人都能方便地自主学习。现在移动互联网越来越发达,网络教育才能造就更有前景的社会。

澎湃新闻 说点其他的 景中:国家搞了一个“全民健身计划”,有很好的效果,对民众体质提高和社区健身设施建设推动极大。如果能采取类似的措施,实施“全民读书计划”,则不仅仅提高人民的身体素质,更提高了文化素质。建议在社区普建阅览室、图书馆,以人们自觉的读书行为带动精神文明建设,这是实实在在的精神文明建设,惠民利国,影响既深且久。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胡天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