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商贸物流力补软硬短板

2017-02-04 07:2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商贸物流力补软硬短板
我区力推大市场和冷链物流等建设

“商贸物流企业小、散、弱,第三方冷链物流企业仅17家,人均冷库容量仅是上海的1/20……”近日,在2017年商务工作座谈会上,广西内贸流通短板成为热议的话题之一。会议提出,2017年广西要在夯实流通基础设施、降低物流成本、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升级等方面多下功夫,狠抓内贸流通降本增效。

大力推进大市场建设,包括南宁华南城、梧州宝石城、玉林中草药市场、凭祥红木城等大市场体系建设,打造品牌消费环境。

实施城乡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行动。继续抓好“服务业百项重点工程”,加快商贸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支持城市共同配送试点、智慧农贸市场、快件分拨中心等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各地市开展乡镇农贸市场改造,推进城乡流通网络一体化。

加强冷链物流建设。编制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出台支持政策,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示范项目,建设冷链物流信息平台。发展以亚热带果蔬基地、水产品加工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为依托的冷链物流体系。

加强流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大力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推进商务领域大数据建设。引进和培育一批大型综合物流企业。鼓励流通企业扩大连锁经营规模,引导有条件的流通企业向供应链综合服务转型。

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引导企业推行“线上推广交易+线下体验服务”的新模式。大力实施零售业提质增效行动,促进实体零售,推进交易市场转型升级。(记者 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