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商甬商创业创新千人大会”在宁波举行

2017-02-04 08:49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创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宁波帮”涌动回归潮

立春之日,万物复苏。2月3日,正月初七,春节过后首个工作日,一场“浙商甬商创业创新千人大会”在宁波举行,召唤全世界“宁波帮”加快回归,为家乡建设发展注入新动力。

眼下,一批甬商创业创新项目正快马加鞭。鄞州区姜山镇的奥克斯年产700万套智能空调项目工地上机械轰鸣,这个去年10月拿地、总投资23亿元的项目,已进入土地平整阶段,今年底就要投产。

2016年,宁波招引浙商回归项目181个,实到资金612.01亿元,比上年增长11.7%,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24个。3日的大会上,宁波提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优质的政府服务、营造宽松的营商环境、打造舒心的美丽家园,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四张清单一张网”,为回归浙商甬商创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奥克斯集团总裁办工作人员章路平表示,奥克斯今年目标将向空调销售千万套冲刺。他说:“宁波的港口和产业链优势明显,成为奥克斯产业回归的最大吸引力。”

在宁波杭州湾新区,方太集团理想城项目正在抓紧建设。该项目为融互联网营销、电子商务、呼叫中心、研究开发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总部园区。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说:“宁波既是我的家乡,又是一片十分适合创业尤其是做实业的土地,到2023年,将在杭州湾新区投资50亿元建设方太集团产业集群项目。”

“饮水思源,根系宁波。”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坦承,杉杉在产业方面的根基和主要阵地仍然在宁波,并将不断加大在宁波的产业回归和资本回归力度。杉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主要基地在宁波,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整车装配流水线已经到位,园区里的汽车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厂、动力电池PACK厂、动力总成系统集成实验室等也基本完工,可实现新能源汽车试生产。杉杉还计划未来3年内,在宁波投入50亿元实施能源管理服务产业化项目。(记者 谢晔 尤畅 李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