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辽宁省计划安排亿元以上建设项目2885个

2017-02-04 09:2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抓好项目储备和项目推进对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来说依然至关重要。2月3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2017年全省计划安排亿元以上建设项目2885个,计划投资5210亿元,其中新增200个重点推进项目,实行省领导包保责任制,以发挥重点项目的拉动示范作用。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投资和项目工作,自2016年起连续两年推进项目年建设,集全省之力抓投资、抓项目。目前,盘锦至朝阳高速铁路、徐大堡核电、沈阳和大连地铁等基础设施项目进展顺利,宝马、中石油、忠旺等企业的产业重大项目积极推进。围绕国家重点支持方向,我省组织谋划了6000余个项目并已列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三年滚动计划。

从各地区2017年投资项目安排反映的情况来看,2017年全省计划安排亿元以上建设项目2885个,计划投资5210亿元。按产业划分,一产67个项目,计划投资60亿元;二产689个项目,计划投资1433亿元;三产2129个项目,计划投资3717亿元。按建设阶段划分,续建项目1930个,计划投资3386亿元;新开工项目955个,计划投资1824亿元。据省发改委介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还将根据实际进行调整,前期工作成熟的项目将加快开工建设。

为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拉动和示范作用,我省2017年新增了200个重点推进项目,这200个新增重点项目2017年计划投资1069.6亿元。我省已制定了省领导包保责任制度,并出台了相关支持政策。

项目建设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支持。经过全省上下的努力,目前已有34个重大项目列入国家东北振兴三年滚动计划。2017年将向国家积极争取将铁岭生物能源基地、辽宁宝来轻烃综合利用等5个新增项目列入2017年滚动计划。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对我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记者 方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