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春节假日旅游收入超97亿元 同比增长28%

2017-02-04 09:35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冰雪正当时,温泉暖人心,民俗添内涵,节庆增人气,景区展风采,安全保运行——在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日黄金周,我省旅游市场节庆氛围浓厚,繁荣有序。据专业机构旅游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春节期间,我省旅游经济保持持续快速的发展势头,接待游客总量和旅游总收入再创新高,共接待游客1067.99万人次,同比增长20.02%;旅游总收入97.01亿元,同比增长28.13%。

冰雪“热”。“玩雪到吉林”的旅游品牌在春节期间得到了集中体现。以滑雪、嬉雪、滑冰为代表的冬季旅游产品持续火爆。北大壶、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接待游客最高达2.5万人次,门票收入917万元,两项同比增长均达20%;雾凇岛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近81万人次,门票收入达460万元;长春净月潭滑雪场接待游客8700人次,同比增长46.4%。

温泉“热”。春节期间,我省主要温泉度假旅游地长白山温泉、仙人桥温泉、神农温泉等温泉旅游项目每天都满负荷运营;关东文化园、天怡温泉、御龙温泉等主打温泉产品的景区接待人数达到容量极限,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民俗“热”。“到吉林过大年”,体验浓浓的民风和醇厚乡土年风味,全省各地精心打造的原汁原味民俗旅游产品备受欢迎。各地新春庙会、祈福等节日民俗旅游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祈福。

节庆“热”。节前和节日期间,全省各地结合本地冰雪旅游特点,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活跃了假日旅游市场。长白山以“冬季到长白山来看雪”为主题,举办“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第八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持续举办,以“欢天喜地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为主题,突出冰雪旅游、突出年味特色与年俗文化。

春节期间,全省旅游无安全事故、重大旅游投诉和游客滞留事件发生。(记者 徐慕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